這個標題,我真的無法將它寫成一篇短文耶!😭學習水杯是個很容易讓新手媽咪繳交學費的項目啊!

為什麼這麼說呢?因為不知道那一個適合自己的寶貝?、不知道寶貝對那一個水杯買單?市面上的水杯選擇一堆,不知從何買起?買一堆之後,我的寶貝各個都不愛⋯ 太多因素了啊!

以Ocean的使用歷史來說,經歷了Combi第一階段奶嘴水杯、Combi第四階段吸管杯、Richell按壓水杯、Richell320ml吸管杯、Ikea寶寶學習杯。本文將針對上列水杯,做實際使用心得分享,如果不是您想要挑選購買的,現在可以直接離開囉^ ^

Ocean 4m開始吃副食品,當時我已經持續物色學習水杯一段時間,也曾想過用使用次數少的可憐的Chicco奶瓶取代就好,等長大了,就直接用馬克杯教他喝水吧!媽咪的美好幻想~

打消我美好幻想的第一發子彈,是5m大的Ocean排便次數減少了,當時一直以為,這樣就是寶寶便秘,有餵母乳的媽咪就曉得,寶寶ㄧ天排便次數可達5~6次以上啊!直覺反應就認為應該給他喝點水,否則便秘會變嚴重啊!當然我也知道母乳寶寶不用另外補充過多水份的概念。

於是出現了Ocean人生中的第一個水杯,Combi第一階段奶嘴水杯,嬤嬤從東京Disney幫愛孫購回的無敵可愛水杯😍  容量150ml,上面有奶嘴,水杯有可拆式白色雙握把,Winne the Pooh這款Combi水杯應該只有在日本發售,Ocean媽咪目前為止還未在臺灣發現同款商品。

你看看,多麼的可愛啊!小寶寶應該會喜歡啊!繽紛的色彩~看起來就啾咪☺️媽咪的天真幻想~

裝了水,立馬拿給Ocean試用,他拿起來看了看👀,我試圖教他如何喝水,幾次之後還是沒有喝,好吧!他是親餵的寶寶,或許這樣子像奶瓶的水杯,他真的不愛!@@🍼

沒有喝水的情況下,我總擔心他越長大,會不會便秘越來越嚴重,其實這也是做媽咪的庸人自擾⋯⋯做媽的總是想很多很多~

靈機一動,去買了Combi第四階段的配件組更換!把奶嘴頭上蓋還成吸管蓋,再給Ocean用!👏🏻👏🏻👏🏻真是聰明伶俐如我啊!

 

杯子就變成了如上圖所示一般,但我成功了嗎?並沒有,我教了Ocean幾次,小爺還是無法把開水吸上來,但他明明可以學會用奶瓶喝水啊!😭😭😭

就在媽咪決定要放棄的時候,救星出現了,刷文章的媽咪發現了有ㄧ個廠牌Richell,可以透過杯子蓋上方黃點按壓讓水從吸管內上升,協助寶寶學會用吸管杯喝水!

隔天立馬手刀買回ㄧ個 按壓水杯

到家後,洗淨,裝水馬上給 Ocean試用,沒兩三下,他就學會用吸管喝水了耶!😭😭😭😭😭感動落淚啊!原來好東西真的可以讓育兒之路上天堂~👏🏻👏🏻👏🏻👏🏻👏🏻

好啦!有沒有這麼誇張?我只能夠說,讓孩子學會用水杯喝水,是一個很重要的成長里程碑,人可以不吃東西三天不會餓死,但卻不能一天不喝水!學會用水杯,也意味著不需要再依賴奶瓶補充水分,可以避免戒奶瓶之類的問題。

對了!Richell按壓水杯,在寶寶長大了之後,可直接拿掉上蓋,當做雙握把直飲杯使用喔!算是壽命長的杯具呢!

至於為何入手Richell 320ml,其實是因為Ocean漸漸長大了,320ml攜帶外出,容量較剛好,而且完全不必擔心會有漏水問題,即便水壺真的被Ocean摔了很多次😂。

以清洗方便的程度來看,Combi和Richell都是給嬰幼兒使用,仔細清潔起來,都不算費力,但若以杯身質感而言,Richell真的略勝一籌!媽咪私心偏好Richell。   

 

就算家裡已經有三個水杯了,還是會出現其他需求,媽咪們都可以理解的啊!於是又在某天逛IKEA時,添購了新的水杯!☺️☺️☺️

這次的水杯真的非常的「不貴」,跟前面幾個水杯相比,是非常小資族的價格,2入只要NTD79搞定!是的!您沒有看錯,真的只要百元有找的價格!但是杯子也很安全喔!不含BPA,不得不說IKEA的某些商品真的很物超所值😆

 

就是這組「杯杯」,Ocean滿週歲以後,媽咪聽從美國小兒科醫師協會建議,讓Ocean學習喝鮮奶,吸管杯和鮮奶糾纏不清後,我總得仔細清洗一會兒,還覺得不夠乾淨~後來改用這種IKEA杯杯後,省去刷洗吸管的困擾囉!👏🏻👏🏻👏🏻給一個好大的「讚」~

又有更多時間睡覺,啊!不是,是陪Ocean玩耍啦!愛說笑的~

IKEA杯杯成份說明如下  

是不是很優秀啊!推薦給大家喔~

不小心又說了一大堆~如果真的要我說,我買過這麼多杯子的心得:

Combi的最可愛,圖案討人喜歡,Richell按壓水杯可以幫助寶寶飛快學會用吸管喝水,320ml超耐摔不漏水,IKEA價格誘人配件少好清洗。

若只能買兩個水杯,私心覺得Richell大推,真的是首選,但價格真的很不漂亮就是~

如果我的文字還算受用的話,歡迎留言告知,或幫我加油打氣一下吧!我需要動力繼續寫下去喔🤔☺️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B&G's baby 的頭像
    B&G's baby

    B&G's baby

    B&G's 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